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對身體是有益的,不過、同樣是吃素,一些豆類的加工食品、經常傳出添加了化學成分,吃多了反而有害健康。而台北市衛生局最近的抽查結果、還是發現有四成的產品不合格,其中絕大部分都是添加了過量防腐劑--苯甲酸,有可能導致胃痛、甚至引發肝腎疾病

 

豆腐、豆干絲、麵腸還有素雞,這些家庭常用的料理食材,許多都是散裝販售,沒有標示,民眾採買起來也覺得不放心。

 

台北市政針對這些市售豆類製品抽查,結果發現100件裡就有41件不合格,其中的32件都是防腐劑苯甲酸過量,超過一公斤0.6克用量的標準,衛生局表示,攝取過多量苯甲酸,容易引起胃痛甚至影響肝腎功能。

 

衛生局提醒民眾,購買豆類加工品最好選擇有包裝的產品,另外可以先用水浸泡,讓殘留的過氧化氫轉移至水中,也可以藉由加水蒸煮,打開鍋蓋揮發水蒸氣,讓苯甲酸揮發,確保吃的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aoying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