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國際糖尿病聯盟(IDF)統計資料顯示全球每10秒,就有1人死於糖尿病,在台灣,糖尿病的人口不但逐年增加,由於飲食西化,再加上經常使用電腦和電視,導致運動量不足,兒童和青少年肥胖的人數不斷攀升,日本研究發現,糖尿病發生率和汽車的數目成長成正比。顯見現代人愈來愈依賴汽車代步,活動量減少時,糖尿病患者就會愈來愈多。肥胖不僅是糖尿病的主要發生因之一,也會增加中風及心血管疾病的危險。

 

據估計,目前全球有一億九千萬名糖尿病患,至2025年世界衛生組織預估有三億三千萬名病患,莊立民等醫師研究指出,台灣肥胖學童罹患第2型糖尿病的機會是一般學童的18倍,除了糖尿病之外,肥胖也會使小孩發生高血壓的機會增加15倍發生血脂肪異常的機會增加6倍,這些問題又可進一步導致動脈硬化等疾病,嚴重影響小孩的健康。

 

根據統計,國內至少有一百二十萬的糖尿病人口,其中,二至三成有可能不知道自己已罹患糖尿病。值得注意的是,因為肥胖人口的增加,糖尿病也有年輕化的趨勢。

 

五十歲以下的糖尿病患約占了糖尿病人口的四分之一;其中,以三十至五十歲的中壯年最多,高達二十一萬人,顯示糖尿病不再是老人才要面對的問題。

 

中華民國糖尿病學會特別設置E-GO健康網,透過簡單的問卷答題,在短短幾分鐘內,讓您了解罹患糖尿病的風險評估,提高防治糖尿病的意識及糖尿病保健的重要。而為了喚醒國人對糖尿病健康照護的重視,中華民國糖尿病學會、中華民國糖尿病衛教學會、財團法人糖尿病關懷基金會及關懷糖尿病照護的相關團體,於2007年共同揭櫫、簽署台灣糖尿病宣言,至今距發表此宣言已二周年,特別在11月14日為「聯合國世界糖尿病日」舉行研討會,邀請香港JulianaChan教授,教授為世界衛生組織(WHO)亞太地區辦公室顧問、起草西太平洋糖尿病宣言(WP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aoying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