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愈來愈濃!下週起,七大銀行以及郵局合計四百五十二個據點開放民眾兌換新鈔。和以往一樣,應景大紅色的百元新鈔,每人每次限換一百張,五百元以及千元鈔券酌量供應。另外下週起,尤其是放假前三天,各銀行ATM也將陸續放置新鈔,讓民眾直接提領新鈔。

 央行協調台銀、土銀、合庫銀、一銀、華銀、彰銀、台企銀、以及郵局,下週起,一連五天設專櫃讓民眾兌換新鈔,今年有四百五十二個聚點可以兌換,比去年增加十個聚點,不論是否是該行客戶都可以自由兌換,這些銀行不會拒絕,不過,百元新鈔因為是吉利的大紅色,適合包紅包,每人每次限換一萬元、只能換一百張,五百元券和千元鈔券沒有限制。其他銀行,尤其是民營銀行,有的會限制必須是往來客戶,或者建議直接用存摺領現,提供新鈔。

過年前,向來是銀行最忙錄的時候,如果不想到銀行人擠人,建議透過ATM,下週起,尤其是放假前三天,台銀等部分銀行的ATM也會放置新鈔,想換百元鈔券,如果張數不是太多,可以透過ATM的「換鈔」功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aoying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