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衛生局與牙醫師公會,合辦社區口腔保健活動,結果去年進行的口腔巡迴調查,發現受檢民眾有8成恐罹患牙周病,主要是因為口腔衛生預防認知不完整、及潔牙程序不確實,超過半數受檢民眾,自認潔牙習慣好,不過每次刷牙時間都不到3分鐘,而中老年缺牙狀況嚴重,就是因為口腔衛生不良。(林麗玉報導)

如果被問到一天刷幾次牙?每次刷牙時間多久,許多人可能才會警覺到,每天的刷牙清潔,其實做得不確實,台北市衛生局與台北市牙醫師公會,合辦社區口腔保健,結果發現民眾普遍對於口腔衛生的維護,只停留在「預防齲齒」,尤其發現,受檢民眾高達八成,有罹患牙周病的機率,推出大台北地區有高達400萬人,可能罹患了牙周病,主要的原因,就是在於口腔衛生預防認知不完整、還有潔牙程序不確實,雖然有7成的民眾,會選擇含氟牙膏預防齲齒,不過只有2成5的民眾,會以牙線清潔牙縫,落實飯後刷牙的民眾更不到2成。儘管醫師建議,正確的刷牙時間,最好達三分鐘,不過調查發現只有4成的人,每次刷牙時間滿3分鐘,尤其超過半數的受檢民眾,自認潔牙習慣好,不過每次不到3分鐘,而調查中老年人牙齒數只有18到25顆,口腔衛生不好就是主要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aoying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