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自己的木瓜牛奶也會中毒?高雄一對50多歲的姊妹,因為喝了自己打的木瓜牛奶,口吐白沫送醫,幸好急救之後保住性命;醫生懷疑,這杯自己打的木瓜牛奶,應該是用了來路不明的木瓜,才會有農藥殘留。

 香濃好喝的木瓜牛奶,倒了一杯又一杯,有人在家裡自己用果汁機打木瓜牛奶,喝下肚,竟然昏迷,還口吐白沫。榮總臨床毒物科醫師蔡維禎:「昏迷、兩眼上吊、抽筋的樣子,送到急診來,做了很多檢查報告,腦部掃描也沒有什麼特別的發現。」

這名婦人送醫時的症狀,家人都以為是中風,婦人送醫沒多久,妹妹也噁心、嘔吐進了醫院,原來姊妹倆都喝了同一壺木瓜牛奶,醫生檢驗之後,才確定兩人是氨基甲酸鹽類農藥中毒。蔡維禎:「吃的木瓜牛奶裡面,有比較強的殺蟲劑成份。」

醫生說,農藥可能殘留在果皮上或是果肉裡,應該就是木瓜牛奶的木瓜出了問題;專家也建議,水果可以放在室溫2到3天,或是用清水大量沖洗,就能去除大部分農藥,避免水果變成毒藥的意外,再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aoying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