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境界家用清潔用品

家庭環保系列

※凡去除污垢,請在乾燥狀況下(如衣物、傢俱、地板….),噴上產品待15-20分鐘,好清洗。


衣物除漬精>>>洗衣第一步
特色:不含漂白劑、磷。強效洗淨酵素,有效去污,不傷任何布料。
1.
衣物弄到水性的污漬(水性油漆、醬油、蕃茄醬、果汁、咖啡、巧克力、彩色筆、草汁、油斑、泥巴):於當天在乾燥的衣物上直接噴上(最好再輕輕搓揉),待10-15分鐘後,浸泡洗衣精再洗,必可洗淨。
2.
每日的髒污衣物(領口、袖口):在髒污於乾燥的情形下直接噴上(最好再輕輕搓揉),待10-15分鐘後,浸泡洗衣精再洗淨。
3.
襪底處理:脫下襪子後直接在襪底噴上再清洗,可保襪子穿的壽命。
注意:

<1>有些容易褪色的衣物,除漬精停留太久會更容易褪色。某些特殊布料材質或染料可能並不適用,故建議在第一次使用之前先在衣服角落反折處試試看,即知會不會褪色。
<2>
如果要浸泡衣物超過30分鐘,不要噴衣物除漬精,以免衣服有不正常褪色。


強效洗衣精>>>洗衣第二步
特色:有機配方不含螢光劑、磷、硝酸,不污染河川、環境。中性不含鹼,保持衣物纖維彈性和光澤。含抗再沈澱劑,確保衣物潔淨,完全殺菌,濃縮配方,經濟實惠。
1.
一般洗衣(洗衣機或手洗)請將淺色及花色衣物分開浸泡清洗,一定要泡30-60分鐘較佳,以增加殺菌及洗淨力。
2.
淺色及花色衣物混合洗:請記得要用2~3瓶蓋『增豔漂白劑』一同浸泡,就不會互相染色。
洗衣機用量:

●高水位:唧筒壓一下到底。
●中水位及以下:唧筒壓1/2即可。
注意:切勿將一般品牌的漂白水、衣領精與美樂家的洗衣精一起使用!! 

※補充:處理特別髒的衣服
特別髒的地方,先用三合一去污劑滴在上面,等10分鐘,再噴衣物除漬精(最好再輕輕搓揉),再等10分鐘,再丟到洗衣機一起洗。普通髒的地方,先局部噴衣物除漬精(最好再輕輕搓揉),等10分鐘再丟入洗衣機。全部衣服都要加強清潔力,只要洗衣精+漂白劑一起洗即可(最好浸泡30分鐘以上)。


增艷漂白劑>>>洗衣第三步
特色:非漂白水,是顏色定色,不傷衣料。有聰明清洗酵素及Carezymes獨特配方,抑制毛球和絨毛,使衣物更鮮豔明亮。
1.
可讓有色衣物愈洗愈鮮豔:洗衣時加二瓶蓋與洗衣精同泡即可。
2.
防染色(因有定色效果):淺色及花色衣物混合洗時,請記得要用2-3瓶蓋一同浸泡,才不會互相染色。


衣物柔軟精>>>洗衣第四步
特色:水洗、乾洗兩相宜。降低衣服起皺度,並且防冬季靜電作用,所以棉質、羊毛、襪子、貼身衣物、被單等使用感覺特別明顯。
用法:

1. 水洗:在洗衣機最後一次清洗時,加一瓶蓋即可;或直接加入洗衣機的柔軟精槽。
2.
乾烘:在烘衣物或棉被時,以10毫升的量塗抹在乾淨的布或襪子上,再丟入烘衣機裡,衣物即會變得柔軟。


浴廁專家清潔劑

特色:安全、不傷手。天然檸檬酸及精油結合,有效除垢、常保光亮。
1.
每次請先加入2~3瓶蓋『三合一』,除嗆味。
2.
洗廁所【乾燥的表面狀況下,噴最有效】:第一次以原汁直接噴於馬桶、洗臉臺、水龍頭及磁磚、壁磚,等20分鐘後以刷子或菜瓜布刷洗,除垢又殺菌去黴。第二次以後,以稀釋液即可(80cc浴廁加水至400cc)。
3.
洗金飾、銀飾、銅飾、金屬錶帶(不可碰觸珍珠):以稀釋液噴於飾品10-15分鐘後,以牙刷刷洗乾淨,又新又光亮且不耗損。
4.
清潔阻塞小孔:蒸汽熨斗及蓮蓬頭阻塞,以稀釋液噴10-15分鐘之後以軟刷刷洗,立刻暢通。
5.
刷不銹鋼鍋:以原汁噴上等15-20分鐘後,焦黑的地方可以刷的亮晶晶。鍋子乾的噴上才有效。
用法:一份浴廁專家清潔劑以五份清水稀釋使用。搭配美樂家調和瓶則先加入80c.c.浴廁專家清潔劑,再加水至400c.c.使用即可。一瓶可稀釋成6瓶美樂家調和瓶使用,經濟又環保。
注意:

   <1>請勿與漂白水或其他清潔劑混合使用。
   <2>
噴的時候,因有揮發性物質,所以不可吸到。產品絕不傷身體,請放心使用。
   <3>
請勿用於大理石、木製品及衣物上。



多功能清潔劑>>>

特色:天然有機無酸配方,非常溫和。凡可用水擦洗之物,均可使用。
1.
洗高級衣物、毛衣、內衣褲:替代冷洗精,一盆水+1瓶蓋,泡洗衣物。
2.
洗電器(冰箱、烤箱、微波爐、電鍋、烘碗機):80c.c.多功能加水至400c.c.,噴於電器上10分鐘後,再以菜瓜布略刷後拭淨。(稀釋液用來噴拖吊車的貼紙,10分鐘後輕易撕下)
3.
洗車及雨刷精:一桶水+1~2瓶蓋擦車。加2-3滴倒入汽車雨刷水箱。
4.
洗奶瓶、玩具直接清洗或泡洗均可。
5.
出國隨身洗劑:出國時帶一瓶,可取代所有水洗的清潔劑。
6.
擦拭木質地板一桶水+3瓶蓋,擦木質地板及淡色大理石地,無水痕、不黏腳。
7.
擦拭所有傢俱、牆壁、電腦設備、塑膠製品、嬰兒房等,好清洗。
用法:一份多功能清潔劑以五份清水稀釋使用。搭配美樂家調和瓶則先加入80c.c.多功能清潔劑,再加水至400c.c.使用即可。一瓶可稀釋成6瓶美樂家調和瓶使用,經濟又環保。


除塵亮光劑

特色:除塵、無殘蠟,觸感好。落塵少。傢俱有光澤,不易乾裂。
1.
木質傢俱:增加光澤、除塵、滋潤不乾裂。因茶樹精油之成分滲入木質內部,可防蟲咬蛀。
2.
皮沙發、汽車皮椅、塑膠椅墊:增加光澤,清潔、滋潤防龜裂。防皮製品內部黴菌孳生,延長使用壽命。
3.
皮衣、皮包:若是有發霉,無須送乾洗店處理,直接噴於其上,以軟布擦拭,即變得又新又乾淨。
4.
當鞋油:放於鞋櫃上,隨時噴洒擦拭,可保鞋子如新。
5.
木質地板打蠟:請先噴於乾拖把、軟布上,再擦地板。噴一下可擦蠻大面積的地。(但家中有老人家,不建議使用,以免滑倒危險)
用法:噴後等10分鐘,讓茶數精油成份滲透到原木纖維或真皮的毛細孔,再用軟布擦拭即可。


玻璃清潔劑

特色:不含磷酸鹽、阿摩尼亞,很安全。
1.
擦玻璃、鏡面、電視、電腦螢幕、車窗:直接噴於玻璃上,以乾淨軟布擦拭,乾後不易留有擦痕及手痕,落塵少。(勿用報紙會越擦越髒)
2.
雨刷精:1/3瓶倒入汽車雨刷水箱,再加滿水,防空氣中之油垢。
3.
防霧劑:噴於眼鏡鏡片,以防霧氣。
用法:一份玻璃清潔劑以五份清水稀釋使用。搭配美樂家調和瓶則先加入80c.c.玻璃清潔劑,再加水至400c.c.使用即可。一瓶可稀釋成3瓶美樂家調和瓶使用,經濟又環保。


強效萬能清潔劑

特色:不含磷酸鹽、漂白劑、阿摩尼亞,不傷手。工業用及最難清洗油垢專用。
1.
每次請加三瓶蓋三合一調合,加強去污力,減輕酸性。
2.
洗抽油煙機:集油盒先以紙巾去油再噴,太髒要噴兩次,再刷洗油球下來,不會油膩。
   <1>
直接以原汁噴於抽油煙機體上,20分鐘後,以菜瓜布略刷,再以抹布拭淨。(菜瓜布及抹布不會髒、不會油)※很久才洗的抽油煙機請用原汁。
   <2>
第二次以後或平日爐台清洗以萬能(80cc加水調至400c.c.)用法同上。
3.
刷不銹鋼鍋、烤箱頂、烤肉架:直接噴上,等15-20分鐘後,可以刷得很乾淨。
4.
洗電風扇:噴10分鐘後,以濕抹布擦拭,很好用。
5.
工業用去污:汽車引擎、機器零件、排風扇、腳踏車等特殊油污均可噴上,稍後再刷洗(切記:請勿洗汽車車身)
6.
彩色筆塗污桌面:噴10分鐘後,以菜瓜布略刷,可擦得很乾淨
用法:一份強效萬能清潔劑以五份清水稀釋使用。搭配美樂家調和瓶則先加入80c.c.強效萬能清潔劑,再加水至400c.c.使用即可。一瓶可稀釋成6瓶美樂家調和瓶使用,經濟又環保。
注意:在噴強效萬能清潔劑時,會有很嗆味道,那是因為含有特別的強力除油汙配方,但只在噴時很嗆,一下子就不會了,對人體無害。噴時可帶口罩。


神奇洗碗精

特色:完全殺菌,無化學殘留,不含磷酸鹽,不傷害環境。去油力強,好沖洗,含維他命成分,不傷玉手。
1.
一般:每次使用按出約5元硬幣大小的份量,以附有海棉的菜瓜布,用海綿揉出綿密泡沫後清洗,洗淨力很好,又好沖洗。
2.
浸泡:一盆水壓入2~3滴,把碗盤放入浸泡15分鐘後再洗。碗筷澀澀,手不乾澀。
3.
特別油的碗筷、鍋子:同上2,但先打至起泡後,再浸泡20分鐘,不油膩、好沖洗。
4.
泡抹布:抹布不潔易致肝病;以一小盆水+1瓶蓋『三合一去污劑』+1滴洗碗精,浸泡抹布20分鐘,殺菌又除臭。
注意:請勿用於自動洗碗機,或與含氯漂白水混合使用。
請勿整瓶稀釋,用原汁少量慢慢使用。


清香噴劑>>>為『三合一』的延伸使用劑,但更易於攜帶使用。
特色:消除空氣及物體的異味及避免細菌孳生。形成保護膜,延長物品保淨期。
消毒用:舉凡多數人易於碰觸,容易彼此傳染細菌的東西均可消毒,例如:沾板、門把、行動電話、電話筒、垃圾筒、電腦鍵盤,甚至出入醫院後的衣物(穿在身上)
用法:距目標物約20公分處直接噴灑,並以乾布或紙巾擦拭乾淨。
注意:勿噴灑在原木、銀器、橡膠、壓克力、含蠟表面。
※補充:清靜噴劑、三合一去污劑的異同:
 二種產品共同點:都有極佳的抑菌除臭作用
 相異點:

清香噴劑>>>噴室內任何角落、空中及電話筒、棉被等。

三合一去污劑>>>也可以噴空中等,只是成份比較少,比較經濟。


三合一去污劑>>>(清潔、殺菌、除臭三效合一)

特色:天然殺菌除臭劑,有效去除頑強污垢。加入美樂家清潔產品中,可提升去污殺菌、除臭功效。
1.
殺菌劑(除蹣劑):80cc三合一 +10滴茶樹精油+水至400cc,以噴霧方式噴;家有過敏體質者,請用100cc三合一+15滴茶數精油+水至400cc。
   a.
噴於房間、浴室、鞋櫃、垃圾桶、貓狗窩、煙灰缸、汽車內、烹調油煙味,去除臭味兼殺菌,並可減少蚊蟲。
   b.
噴於冷氣機出風口、空調口、可以殺菌,防空氣之濾過性病毒交互感染及異味。
   c.
噴沙發、窗簾、地毯、棉被、枕心、床單、床墊、榻榻米等棉布質產品,防塵蹣。住旅館尤其需要噴。
   d.
噴於紗窗、大門四周,防蚊蠅進入室內。
   e.
噴於衣櫥四周可避免蛀蟲及黴菌。
   f.
夏天快速冷卻車內高悶的溫度。
2.
冰箱除臭:用過之茶包+2~3滴三合一+2~3滴茶樹精油,置於冰箱內。
3.
去光水、松香水;直接使用,如指甲油、白板、彩色筆。
4.
寵物皮膚病:加噴頭直接噴於其身上,可治癒。平時應定期噴,以除異味。
5.
植物蟲害:80cc三合一+10滴茶樹精油+水稀釋至400cc,直接噴曬植物的全株及土壤。
6.
去重污垢:衣物變黃或沾到柏油、機油、黏膠、口香糖、原子筆、彩色筆、蠟筆等,立即倒上三合一,15分鐘後再刷洗掉即可。嚴重如墨汁,應再用洗衣精+一瓶蓋三合一的水,泡10分鐘再洗。(建議:瓶口之鋁箔包紙勿撕開,用牙籤戳小洞,專門洗衣物油垢,省量。)
7.
泡沫布:神奇洗碗精泡完碗盤後,水不會油膩,請加一瓶蓋三合一浸泡抹布20分鐘後洗淨,可以殺菌、除臭。(洗碗台可以放一瓶經濟型小瓶,方便取用)
8.
可加入其他美樂家清潔劑中,加強效果。尤其強效萬能要加三合一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aoying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