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刷卡分期免利息,真的有這麼好康嗎?台北一位張先生就是在接到匯豐銀行的電話行銷後辦理分期付款,想不到收到第一期帳單,赫然發現銀行以高額手續費取代循環利率,他後悔想要一次還清,銀行方面不准,氣得他破口大罵簡直是劫貧濟富。

 去年11月,張先生刷卡刷了11萬多元,接到了匯豐銀行的電話行銷,鼓吹他辦理12期分期付款,只要收手續費不必付循環利息,他覺得划算,想不到收到第一期的帳單差點昏倒。

 張先生今(26)天表示:「把它換算成循環利率是10.74%,他當初講是手續費,並不是循環利息,所以其實是把手續費變成利率!」 

張先生第一期償還的本金是1萬2016元,手續費竟然高達1503元,換算成利息大約是10.74%,這已經和循環利率差不多了,他後悔,銀行卻不理會,「電話語音繞來繞去,基本上是很難找(承辦)人,最後找到願意跟我談的,他說12期一起繳,手續費全部一起繳。」

不只張先生,許多民眾都因為銀行分期零利率的電話行銷而吃過悶虧。對此,消保會消保官王德明指出:「《消保法》規定做電話行銷的話,應該收到商品或接受服務開始之後,7天之內都可以有猶豫期,可以無條件解除契約和退貨。」

重點是等到消費者接到帳單,發現事情不妙往往已經過了7天,消保官也提醒消費者,遇到這樣不合理的狀況一定要申訴。(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梁芳瑜、柯俊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aoying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