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S

許多民眾喜歡買麵條回去料理,簡單又方便,但台北市衛生局抽查市售麵條,卻發現高達2成的拉麵含過量防腐劑苯甲酸,吃太多會造成噁心腹瀉,甚至危害肝腎,另外位於忠孝東路4段的擔仔油麵,也被被驗出防腐劑過氧化氫,對皮膚腸胃道可能造成腐蝕性的傷害,記者突擊防腐劑麵店,業者反嗆「三聚氰胺都可以加了,為什麼麵條不能加防腐劑」。


寬的、細的,各式各樣麵條什麼都有,沒想到連不該含防腐劑也加了。


防腐劑麵條業者:「三聚氰胺可以0.25ppm,三聚氰胺可以含0.25ppm,我們算只含零點幾零點零幾都不行,很不公平,對我們小老百姓很不公平,沒有放防腐劑,如果夏天,半天就酸掉了。」


就是因為麵條加入防腐劑可以買久一點,才讓業者違背良心,現在被台北市衛生局抽查抓包,其中拉麵最誇張,高達2成驗出含有防腐劑苯甲酸,雖然9到12小時可以排出體外,但過量卻會造成胃痛、肝、腎危害,另外油麵也有6%驗出過氧化氫,吃多了會噁心、腹瀉,甚至造成皮膚、腸胃道腐蝕。


北市衛生局處長姜郁美:「我們都處以食品衛生管理法的規定,3萬元的罰鍰,而且對於他的產品要立即下架銷毀。」


西湖市場內的偉立製麵、永吉路信隆切麵店、民權東路慧德速食,和忠孝東路麵店都上榜,衛生局提醒苯甲酸可溶於水,煮麵時最好打開鍋蓋、多換水,就可以不讓防腐劑吃進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aoying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