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今年過年第一次烤豬肋排,可以說是佳評如潮

過了大半年,我再來重做一次,看看有沒有進步的空間~

首先當然要先準備點材料...

 

1.準備材料.jpeg 

上面林林種種也有個十幾樣,還好平常有在煮,不然東西還真不少

 

2.主角豬肋排.jpeg 

當然主角上場了~在好X多買的豬肋排,達3台斤的量,1800多公克接下來步驟如下...


 

1.須先川燙一下肋排,去除一些血水,大火滾後下鍋2~3分鐘撈起。

2.將川燙熱水倒掉,另煮一鍋熱水,水量抓一下跟材料剛好蓋過即可,我會準備熱水壺同時煮熱水,水不夠時可以馬上加熱水。

3.川燙.jpeg 4.大份量.jpeg

看起來份量真不少,不知道我們一家三口吃不吃的完!



3.接下來將以下材料備好+剛剛川燙過的豬肋排丟進去煮。

  • 洋蔥半顆-------------------切大塊即可
  • 蒜頭5-6顆-------------------整顆去皮丟進去
  • 月桂葉2~3片
  • 迷迭香1小匙---------------有新鮮的話丟1~2支
  • 黑胡椒粗粒1/2小匙------有未研磨黑胡椒粒也可以,1小匙
  • 西洋芹1條(瓣)-------------切大段即可

最後將豬肋排放入,不加鍋蓋,開大火煮滾後轉小火煮30分鐘,因為我是用壓力鍋煮的,所以最後30分鐘到時,我再將鍋蓋蓋上,再用小火煮10分鐘,讓豬肋排接近骨肉分離但不能太分,不然待會不好夾出,因為一夾就分離。

4.煮完後將豬肋排取出,先擱置一旁,將熬煮的高湯過濾,即可另外利用在今天的晚餐上

 

接下來是烤肉醬(醃醬)的製作,製作的時間皆利用熬煮豬肋排的同時製作

5.先將以下材料打成泥~

  • 洋蔥半顆--------------切絲切丁(這樣比較容易打)
  • 蘋果2顆---------------蘋果隨便買,一樣切片切丁
  • 蒜頭4粒---------------同上
  • 味霖-------------------60克(4大匙)
  • 醬油-------------------30克(2大匙)
  • 蜂蜜-------------------30克(2大匙)

打成泥後,到入小鍋中,開小火加熱,到入辣味烤肉醬240克,黑胡椒粗粒15克,拌勻熬煮10分鐘即可。

5.特製醃醬.jpeg 6.小火10分鐘.jpeg 7.醃製送冰箱.jpeg 

然後將醃料到入豬肋排鍋中醃製,放涼後就可以放入冰箱冷藏24小時,再拿出來烤!!!

 

下一篇是豬肋排之只剩骨頭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aoying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