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50090.JPG

今天呢!特別為了家人來訪,到我的新家看看,準備了菜招呼,雖然還上不了大檯面,不過有心最重要!!

這個是我臨時想出來的前菜,小黃瓜加上鱘味條,鱘味條是真空包裝,打開就可以吃的那一種,其實最後我來有加幾片蘋果切片下去,切的大小是圖中小黃瓜大小的一半,切薄片切個五片,疊上最上面,最後是小黃瓜+鱘味條+蘋果薄片一起入口,是自認很不錯的一道冷盤創意小菜,不知道是不是也有人跟我一樣有這樣做過。

 P1050091.JPG

虱目魚丸湯,北投市場買的虱目魚丸,很好吃,做法也簡單,放點白菜頭下去煮,最後加點芹菜末即可,很家常的一道湯。

 P1050092.JPG

自己滷的豬腳、大根煮(菜頭)、豆干、豆輪,用壓力鍋煮,豬腳一下子就軟爛,我比較喜歡吃很爛的豬腳,最好是用筷子就可以輕易夾斷的程度(老了沒辦法咬了...哈)

 P1050093.JPG

這也是突然想到的,就買現成的豬頭皮加芹菜切段下去炒,不過最後把原本豬頭皮的油都逼出來所以感覺有點油,這一道我可以一滴油都沒放,直接豬頭皮下去爆炒,最後放芹菜段調味即可。

 P1050094.JPG

高麗菜就不講了~這顆高麗菜有夠貴的........

P1050089.JPG 

家常菜完成圖,炒飯當然用隔夜飯炒出來的,完全照阿基師的方法做成的黃金炒飯,還不錯,因為整體菜色有點偏鹹,所以炒飯並沒有調味,只有最後放一點蔥花而已。

其實做一頓飯是不需要很久的,不過想一頓飯可是需要時間及創意的,就算是家常便飯也是需要用心烹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aoying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