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S

預購年菜商機至少10億以上,許多超商打出名廚、名店牌吸引民眾掏錢,但你知道嗎?名廚年菜,根本不是名廚親手料理,都是代工廠操刀。台北縣消保官自己也是受害者,親自購買才發現,3家便利商店和3家五星級飯店,標榜名廚設計年菜,代工廠卻都是同一家,因為多了名廚加持,售價跟著升級飆漲1倍,痛批業者廣告不實,一週內將進行約談。

民眾:「邀請你品嘗食神廚藝。」

翻開DM,超商年菜一道道,最吸睛的還是這個。民眾:「就是食神啊。」記者:「會覺得是食神做的?」民眾:「對。」

民眾:「像它DM做得這麼漂亮,覺得說好像真的(食神)做的一樣。」

沒錯,邀請2009年世界廚藝冠軍團隊,加上食神兩個字,感覺就很好吃,北縣消保官也心動,買了這道宜蘭黃金芋頭糕,取貨回家卻驚覺,製造商竟然是北縣鶯歌鎮的愛味香食品工廠,根本不是食神親手料理。

北縣消保官楊舜惠:「有這樣的價差,同樣的東西,一個定價650元,(名廚廣告)一個定價1200元。」

再看一次DM,食神駱進漢師傅團隊,將古早味加入師傅們精緻手藝展現的年菜,大標題「邀請你品嘗食神廚藝」,吃進肚卻是工廠代工,消保官痛批廣告不實,消費者反應兩極。民眾:「如果是代工廠,感覺有落差,表示廣告沒有寫清楚。」

民眾:「會覺得它就是廣告效果。」

超商公關沈嘉盈:「我們絕對沒有廣告不實,因為技術上問題,一定要透過專業的食品廠來製造。」

超商強調,年菜確實是否食神設計菜單,監控品質,也因為主打食神,業績飆升2成,其他超商也推五星級主廚,打出飯店名號,價格跟著燙金翻一倍,卻可能都是出自代工廠。

消保官一週內將約談業者了解,也免消費者吃年菜吃出一肚子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aoying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