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

過年氣氛越來越濃,很多人開始挑選年貨,不過台北縣衛生局抽查143件食品,發現有六件不合格,金針二氧化硫過量,蘿蔔糕、芋頭巧、甜糕和紅豆糕,含有過多防腐劑,蒜味落花生,人工甘味劑也過量,被衛生局開罰3萬到15萬元,要求立刻下架。

 

民眾一口一口試吃,過年年糕類食品大受歡迎,但要是找錯家買年糕。可能會買到有問題的。台北縣衛生局在市場攤販和知名超商。抽查發現部份不合格,像是三峽店家的金針,被抽驗到漂白的二氧化硫超標,三重和新店的兩家攤販,蘿蔔糕、芋頭巧、甜糕和紅豆糕,含有過多防腐劑,還有知名超商的蒜味落花生,也被驗出有過多人工甘味劑。雖然被驗出的問題食品不多,但是讓一些媽媽開始擔心。除了找有信譽的商店購買,台北縣衛生局也提醒大家,購買金針時,顏色不要買太鮮豔的,買回家後,把金針泡在冷水或是45度C的溫水20分鐘,就可以去掉70%的二氧化硫,購買年糕類產品,則是選擇包裝完整,和標示齊全的,多了一些注意,就能讓健康多一點保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aoying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