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訊息服務20091207 10:35:50)市面上如此之多的營養補充品,瓶瓶罐罐中要如何選出一罐真正適合自己身體所需的營養素,的確讓人煞費苦心,有時候還會不知如何選擇呢?而且經由店員三寸不爛之舌的推薦,有時候難免會買到不適合自己體質的保健食品,多花了冤枉錢,身體也沒有得到相對的改善,因此,要聰明地選擇營養補充劑才能達到真正保健的目的

 

在人生不同的成長階段,所需的營養素不盡相同,一般而言,青少年時期要補充足夠的鈣質來維持骨骼及牙齒的健康,女性、上班族及外食族可多補充綜合維他命,又依據每個人體質及生理狀況的不同,必須選擇不一樣的保健食品,首先就要考慮到產品的吸收率有無達到真正的消化吸收的效果。最好能夠搭配產品的型態,方能達到調整體質及調節生理機能的作用。

 

例如:多數的維他命補充品大都做成錠劑或膠囊,其實製作並不困難,但是要做到在體內直接被吸收就不簡單了。很多的保健食品製作成錠劑,硬度做的不適當,在體內的崩解狀況受到影響,就會導致吸收程度上的不同。

 

而現在國人最缺乏的維生素B群選擇能夠直接被小腸吸收的錠劑產品為佳,除了可減少不必要的流失之外,也可加強維生素B群的利用。現代飲食精緻化加上生活忙碌,每日補充含有維生素及礦物質的保健食品已成為現代人補充微量營養素的重要來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aoying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