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

 

很多人已經習慣,吃完便當要喝一瓶乳酸飲料,因為乳酸菌可以增加腸道內的益生菌的數量,促進道蠕動幫助消化,只是乳酸菌必須達到每毫升至少"一百萬個"以上,才有益健康市售乳酸飲料,過半數都不合格。


很多媽媽,都喜歡給小朋友喝,這酸酸甜甜的乳酸飲料,為的就是,裡頭這一條條,桿狀般的乳酸菌。因為專家說,這對腸道消化,和免疫力都有幫助,透過教授實驗的顯微鏡頭,可以看到,左下方不斷扭動的藍色乳酸菌,和右上方來勢洶洶的灰色腸道壞菌正面交鋒。經過二十一小時奮鬥,乳酸菌大軍,勇猛挺進,讓壞菌沒有空間生長,慢慢死亡,但乳酸菌得達到一定數量,才能對健康有用!重點是乳酸菌在殺菌後的發酵過程中,得"降溫"到三十八度,才最適合乳酸菌繁殖。
目前衛生署規定,每毫升至少要100萬個,檢驗市售發酵乳,裡面乳酸菌含量,養樂多每毫升高達十五億個,好運多多八點七億個,還有寶多,津津也都達到合格數量,專家除了建議,要挑選有健康食品認證的品牌,也提醒市售乳酸菌,為了口感大都添加太多糖,以最受歡迎的這種乳酸飲料來說,平均每一罐,就含有三顆方糖,相當於要爬40層樓梯,才能消耗,這樣的熱量,即使能夠整常健胃,也要適量。美國研究還發現,好的乳酸菌,可以讓人體,對流感病毒,有很好的抵抗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aoying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