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天氣驟降,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患者要注意保暖了因為有可能會引發心肌梗塞的發生。溫度只要下降一度,心肌梗塞的發生率就會增加2~5%。原因在於溫度的變化與血管的收縮有著息息相關的關係。當血管狹窄時,血液的流速增加,血液衝擊血管内的膽固醇斑塊,使斑塊表面受損,造成血小板堆積,導致血管堵塞,就容易引發心肌梗塞。

 

氣溫突然下降,加上患者如果有膽固醇太高、高血壓、血糖異常、或是其他心血管疾病等病史,心肌梗塞的發生率會大大地提升。甚至假使患者血小板凝結能力太強,容易形成血塊,這也是造成心肌梗塞的危險因子之一。

 

建議平時可補充深海魚油紅麴、納豆…等食品來預防及改善本身心血管方面的問題,天氣轉涼,更要注意身體的保暖,清晨需出門的人,更要保護頭部、頸部,可穿戴帽子、圍巾、手套、長褲、外套…等衣著來保暖自己的體溫,即可避免像心肌梗塞這一類疾病所造成的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aoying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