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邁向高齡化社會,九九重陽節的今天,一項調查發現台灣的老人並不快樂,有3成4的老人自認身體狀況差或很差,其中35%認為心血管情形最需要改善,還有18%的長者會因為身體狀況不好而心情低落。有超過半數的長輩希望看醫生時有人陪伴。(劉映蘭報導)

俗話說「家有一老,如有一寶」,您知道家中長輩最關心什麼嗎?華山基金會調查,銀髮族最在意退化問題,其中以骨骼關節、視力和心血管退化被銀髮族視為最需要改善的問題,因為這些地方退化影響生活層面重大,華山基金會公關暨社會資源組長吳婉蘭說,老人家普遍對身體狀況滿意度低。
而在生活方面,老人家最希望有人能夠幫忙剪指甲或洗澡,吳婉蘭說:「長輩因為是視力不好,或無法彎腰,無法做這些細緻的動作。」
根據調查,有34%的銀髮族自認身體狀況差,其中有18%因為身體不好進而影響心情,但老人家因為行動、交通不便、不信任醫生及害怕知道有病等因素而不喜歡看病,有超過半數的長輩希望看醫生時有人陪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aoying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